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动态
新华电检测公司再添一项发明专利

近日,新华电检测公司自主创新成果《一种风电塔检修机器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证书。截至目前,检测公司共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软著作权10项。

风电检修运维工作涵盖了机械、化学、电路等各个领域,巡检结果难以综合性分析,作业环境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结合机器人等智能产品远程检测设备运行情况,有利于在云端对设备运行与环境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展预测性维护与备品备件管理,减少设备停机维护带来的损失,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检测流程,可做到完整、清晰、高效、可靠的采集设备状态信息,消除现场人员个性化差异,极大减低巡检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提高运维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近年来,检测公司着眼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多项检测技术在电力金属检测行业处于领先,填补了业内技术空白,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同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力。